中国银监会将进一步强化银行业风险监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银监会将进一步强化银行业风险监管

2012年11月30日20: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记者30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银监会将进一步强化银行业风险监管,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研究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信息科技、理财业务、影子银行等5大领域的风险监管措施。

银监会近日发布通知,要求银监会系统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谋划,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进一步强化银行业风险监管。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银行业面临短期风险暴露和中长期战略转型的双重压力。银监会系统要进一步落实风险防范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研究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信息科技、理财业务、影子银行等风险监管措施,推动银行改进绩效考评和加快改革转型,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支持实体经济继续稳步增长。

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消费者为己任,提高金融服务效能。着力推动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加大对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等领域的金融支持,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继续支持保障房建设,切实做好银行业案件防控和不规范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研究消费者保护工作措施,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进一步推动重大问题研究解决。紧密结合银行业实际,开展对银行业改革发展战略重点课题的研究,重点是加强商业银行发展转型研究、金融社会化服务研究、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研究、商业银行“走出去”研究、监管工具方法研究、深化监管改革研究、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研究等。(完)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