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市场受5大因素影响难上涨 真正反弹要等春节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2月市场受5大因素影响难上涨 真正反弹要等春节后

2012年11月30日14: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深股市是否在年底前出现反弹趋势。金元证券的首席投资顾问韩浩11点30分做客节目,点评市场情况。

韩浩:近期市场的杂音比较多,尤其是经济数据见底之后,大家一直在盼着能够见市场底,然后反弹。仔细梳理了近期市场的情况,包括考虑了今天是1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明天马上就要进入12月份了。

我认为市场在今年年内恐怕很难出现象样的反弹了。第一个原因跟整个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有关系,因为以前每一次大家判断GDP见底之后,往往认为盈利预测很快就会见底,因为盈利预测跟GDP的正相关关系非常明显,只不过就是一个时间先后的问题,而我们类比了一下这一次经济数据见底和05年底和08年底相比,很明显这次更接近于08、09年,如果我们真的想赢预测见底,在整个产能过剩大的背景之下,可能有一些行业出现产业收缩。这次的盈利预测可能还会滞后于GDP。从目前测算到的各个行业盈利预测,盈利预测见底的情况可能还会一拖再拖,这也是市场首先从基本面找不到很好做多的动能,整个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现在还没有见底。

第二个就是估值,其实这个估值是让投资者很迷惑,因为近期包括业内人士很多人都在说市场的估值已经低到不行了,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最新的数据,我自己刚刚统计的,我们现在沪深两市当中剔除掉亏损的股票,PE在30倍以下的公司只有900家,我们现在有2500家上市公司,就算剔除掉亏损的,我一说这个数大家心里就有概念了,也就是市场现在结构性的估值高还是非常明显的,也就是说PE在30倍的只有投到900家,这个估值给大家设了一个陷阱。实际上我们只有沪深300的股票,那些蓝筹股可能真的是破净了,可能真的是估值比较低。但是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还有产业过剩的行业,估值仍然是非常非常的高。

(责任编辑:罗知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