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市场受5大因素影响难上涨 真正反弹要等春节后【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2月市场受5大因素影响难上涨 真正反弹要等春节后【2】

2012年11月30日14: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第三个就是经济数据,之前一直认为经济数据见底了,但是这一段时间,仔细看了一下经济数据,实际上我发现这一次大家去判断经济数据的时候,可能被一个东西迷惑了,就是去年的基数太低了,这段时间确实看到经济数据在好转,也确实看到了一些结构性复苏的迹象。但是我觉得可能没有数据反映得那么强, 第一个是基数低,另外一个,跟现在目前的经济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形成比较大反差的,是发电量的问题,因为这两个数据现在是在背离的。

第四个原因就是流动性,到了12月份大家都非常清楚,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年底的时候都是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而且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会下降,因为到了年关,大家都非常有这个习惯,希望资金回笼,而且很多企业、很多银行体系间的流动性都会回笼,在这样背景之下市场很难反弹。

第五个原因就是解禁,12月份有相当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实际从本月就已经开始了,这两个月应该是年内运营解禁的洪峰.

综合以上考虑这些因素,再考虑到目前海外马上到了明年1月1号就要面临财政悬崖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市场接下来这一个月整个走势难言乐观,不排除12月份市场在上证指数有可能会见到18开头,而真正有参与有价值的可以参与的反弹,恐怕要等到明年春节之后了。

(责任编辑:罗知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