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盛行修正液三分钟毒死白鼠 曾有老师禁止使用(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学校盛行修正液三分钟毒死白鼠 曾有老师禁止使用(图)【2】

近日,一个“修正液三分钟毒死小白鼠”的实验视频在网上热传,一时引起众多家长的惊讶。李老师告诉记者,修正液含有易挥发的有机性溶剂,这些有机性的溶剂并不安全,并带有毒性,如果常使用对人体肯定有危害。
2012年12月12日14: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南京市场探访

  靠近学校的文具店一天能卖十几支修正液

  那么,南京文具市场上都有哪些涂改液在销售呢?孩子们都喜爱哪些类型的涂改液呢?这些涂改液产品都标明了产品成分吗?带着这些问题,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走访了新街口的几家文具店。

  有少许刺鼻味道

  在牌楼巷的一家文具店,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店里一种涂改液,这款18毫升的涂改液标价是6元。产品明确标明成分:甲基环乙烷、钛白粉、合成树脂。

  听到记者在一项一项地读涂改液的成分,店主过来对记者说:“你放心吧,绝对是环保产品。”为了让记者放心,店主还称自家小孩用的也是店里的涂改液。记者拔开涂改液的盖子闻了闻,还是有少许的刺鼻味道。

  店里为何仅有一款涂改液出售呢?这家店主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不是都在传涂改液有毒吗,现在只能卖这种名牌环保的涂改液。其他杂牌子的也不敢卖,就算是有现在也没人买。”

  一天能卖十几支

  在另一家某品牌文具店,各式各样的涂改液堆满了柜台。记者数了数,一共有6个款式。

  在扬子晚报记者查看柜台里的涂改液时,正好上初中的小陈顺手拿了一款价格为3.5元一支的涂改液。小陈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从上小学就开始用涂改液,“爸爸妈妈都不让用,我就偷着用。”

  女店主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因为店面靠近小学,不远处也有中学,所以涂改液的销量一直都不错,“具体每天能卖掉多少支我没统计过,我估计生意好时一天卖个十几支不是问题。”

  女店主还详细进行了介绍:“买涂改液的小学生比中学生多。女生买的比男生多,女生都喜欢选外形好看的,稍微带点香味的。”女店主称,店里一款蘑菇外形的涂改液颇受女生欢迎。

  扬子晚报记者随后仔细查看了这家店里的涂改液,发现大部分产品都标明产品的主要成分是甲基环乙烷、钛白粉,有效期是2年,并且要注意“在使用中不可吞食,不可近火”。但是,扬子晚报记者也发现仍有几款涂改液没有标明产品成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