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盛行修正液三分钟毒死白鼠 曾有老师禁止使用(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学校盛行修正液三分钟毒死白鼠 曾有老师禁止使用(图)【3】

近日,一个“修正液三分钟毒死小白鼠”的实验视频在网上热传,一时引起众多家长的惊讶。李老师告诉记者,修正液含有易挥发的有机性溶剂,这些有机性的溶剂并不安全,并带有毒性,如果常使用对人体肯定有危害。
2012年12月12日14: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有学校盛行用修正液 但也有老师禁止使用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小学阶段,老师对学生的书面整洁和卷面整洁要求比较高,不允许学生随便用笔涂改作业。在考试中,还有专门的整洁分,因此对于孩子们来说,出现错误的话,要改得不露痕迹是个难题。

  “我们家孩子班上小朋友都喜欢用修正液。”孩子在南京玄武区一所名校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上三年级,平时写作业如果写错,就会拿出修正液来涂,等干了重新写。“几乎全班都用,因为写错字老师不允许直接划掉。”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也有学校老师对修正液“叫停”。“修正液有一股较为强烈的类似香蕉水的味道,我觉得这种能够发出刺激性的气味的东西不是好东西,所以我在班上明令禁止使用修正液。”南京市宝船小学五(3)班的语文老师吴静告诉记者。

  孩子爱用可擦笔 但老师更推荐“用胶带粘”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修正液在学生写作业中一度很盛行,但是现在用的学生少了很多。原来,这是因为“新产品”层出不穷,比如修正带、修正小方块、可擦笔等。

  四年级学生小涛告诉记者,现在同学中还流行一种新型产品“可擦笔”。“可擦笔可好用了,用这种笔写字和钢笔一样,错了用‘尾巴’上的‘可擦笔头’就能擦掉,而且不留痕迹,作业看起来很漂亮。”

  但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种可擦笔的价格也比较可观:一支笔要十几块到二十块钱,单换一个笔芯就要10块钱左右。

  “这种可擦笔的优点是用起来安全、干净,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字迹容易被磨灭。我就遇到有学生用可擦笔考试,结果因为试卷之间的摩擦,把答案给摩擦掉的情况,所以我们建议小学生考试时不要用这种笔。”昨天,在采访中,一位小学班主任老师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还有一种比较好的方法是用胶带纸粘。“这种方法比较安全,也比较干净,但学生要善于使用,熟能生巧否则很容易把纸粘出个洞。”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