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习近平南巡 期待中央经济工作会有新政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聚焦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专家:习近平南巡 期待中央经济工作会有新政策

高天晓

2012年12月12日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耘:习总书记是向邓公致敬南巡后值得期待

  中国经济网12月11日讯(记者高天晓) 对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赴广东考察,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解读说:“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次出巡选择了当年邓小平南巡的路,这是向邓公致敬,重新走改革的路子。这对民众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鼓舞。经过这轮走访摸底,我们可以期待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会有一个成果,会看到新的政策措施出台。”

  “另外,从整个考察的过程,大家看到很多打破陈规的地方,比如出行的时候没有限行,开会的时候没有设定主题,可以不交发言稿,随时进行交流。这一系列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我个人也是持非常赞赏的态度。”林耘补充说。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履新之后首次考察地方,相关报道成为了这两天社会各界的一个聚焦点,而考察中的每一个细节也被各家媒体纷纷记录下来,FT中文网的文章认为,媒体的反应一下子将新闻宣传十多年的惯例给打破了。我们详细看一下。

  《新京报》报道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赴广东考察,并在12月9日在广州主持召开了经济工作座谈会。会议一开始,习近平就表示,我们不定基调,事先也没有要求大家提交发言稿,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一面听,一面记,并不时插话,座谈会气氛十分活跃。在谈到当前经济形势的时候,习近平还强调,我们要从坏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牢牢把握主动权。

  路透中文网对此援引香港《经济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总书记以广东作为施政起点,重踏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92年的南巡之路,这展示了他个人改革的决心,更是高举旗帜,点燃民众期望。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