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副总李晖:日系车正从困境中逐步恢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汽丰田副总李晖:日系车正从困境中逐步恢复

本报记者 王国信 发自广州

2012年12月13日07: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钓鱼岛事件的影响正在远去,日系车正处于恢复阶段。在11月23日新浪汽车举办的2012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上,李晖透露说,包括广汽丰田在内的日系车正从困境中逐步恢复,未来计划从产品、渠道和营销理念三个方面扭转市场。

  问:受钓鱼岛事件影响,日系车在前段时间销量下滑很严重,广汽丰田怎么样?日车销量下滑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上述事件吗?

  李晖:进入今年以来,日系品牌,包括一些日系合资企业的销量,以及他们的生产,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在我看来,9月份钓鱼岛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索,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而不是全部原因。回想我们过去这几年,为什么我们销量从最高峰逐步回落,被德系或者是美系,甚至是韩系车超越?我觉得不是单纯一个政治事件造成这样一个结果。

  问:在应对市场方面,广汽丰田目前怎么做的,未来还有什么措施?

  李晖:在业内,我们是率先提出对顾客零负担的车企,而且在广州车展之前,我们也率先彻底完成了对全国受损车主全部的补偿或者车辆更换工作。下一步如何应对我们遇到的困难,我认为要从产品、渠道和营销理念三个方面进行改变。

  营销观念需要创新,要改变以往单纯以产品为依托的营销方式,而应该转为服务营销,或者说是向体验式营销的转变;渠道要下沉,要改变现在传统4S店的运作模式,要将它简化。同时也要发展小型的比如卫星店的建设,用卫星店和母店结合,最大限度、最大范围、最快速度地在全国三四线城市进行渠道下沉;要在产品竞争中寻找自己的突破点,广汽丰田的突破点就是混合动力。在商品同质化的情况下,我认为,广汽丰田的混合动力HEV凯美瑞尊睿就是一个重点,需要大力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