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散布“末日”言论谋利 “末日碉堡”畅销【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家散布“末日”言论谋利 “末日碉堡”畅销【2】

2012年12月16日09: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10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生存者商店打造出一个价值6万美元的“防空洞”。

  拉美国家迎来商机

  随着12月21日临近,大批人群准备涌入墨西哥等拥有玛雅遗迹的几个拉美国家,等待“末世降临”或者寻访古迹,无论如何,拥有玛雅古迹的国家都能获得一笔大大的商机。

  墨西哥政府将今年定为旅游宣传年。在尤卡坦半岛,旅游胜地坎昆的酒店联合会表示,在12月第二和第三个星期90%的房间已经被预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在拥有365级台阶玛雅金字塔的齐琴伊查地区,在当天也将举行盛大的活动。

  墨西哥旅游局官员鲁道夫·洛佩兹·内格雷特地说:“我们对于玛雅历的诠释和大多数人正好相反,我们的侧重点是繁荣和增长,而不是‘世界末日’。”

  危地马拉预计在2012年能够最终迎来200万外国游客,同比去年有8%的增长。12月20日,在13个考古和旅游景点都会设有特殊的活动,21日当天危地马拉总统佩雷兹将在玛雅文明最大的遗弃都市蒂卡尔参加一个电视庆典。

  在另一个拥有玛雅古迹的国家洪都拉斯,总统波菲里奥·洛沃也将参加当天在玛雅遗址举行的活动。萨尔瓦多旅游观光部长表示,当天晚上将在遗址地点举办灯光表演。

  宣扬“末日”卖商品

  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末日”的意义可能意味着吃喝玩乐。

  美国小伙子赛思·佛兰兹住在巴尔的摩,他研究玛雅历法和末日预报,目的是销售自己的小礼品,他是一个杂货商,专营末日搞笑玩具。

  “到时候将会有很多聚会。”佛兰兹说自己不是唯一拿玛雅末日开玩笑的人,“有的人四处散布恐慌,孩子们要自杀。但是,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个说法。这只是又一个‘末日’的日期,将来我们回想这一刻的时候会说‘还记得吗?那真是太疯狂了。真不能相信人们居然信这个。”

  在佛兰兹开办的网站上,有各种印有末日图案的T恤、耶稣降生的大袍子、末日计时秒表、避孕套等物品。至于他已经卖出去多少,佛兰兹自己还没有什么概念。

  除了开玩笑的人,也有很多真正的“准备者”购买佛兰兹的商品,反响很不错。佛兰兹说:“我确实是在拿玛雅末日开玩笑。他们(准备者)不是为‘末日’做准备,而是为了确保在灾难中幸存。”

  虽然佛兰兹每天都在忙着帮别人“准备”末日聚会,但是他自己如何度过12月21日现在还没谱儿。“那天有很多聚会可供选择。”他说,“2012年12月21日,最好在聚会中度过。”

(责任编辑:郝帅、王静)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