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称明年GDP前高后低概率较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机构报告称明年GDP前高后低概率较大

2012年12月21日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宏观数据反映实体经济产出和价格双回升的态势,亮点分别是地产投资和零售数据。对此华泰柏瑞基金研究部表示,对短期经济依旧维持积极看法,基建投资的拉动使得经济在8-9月份形成了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地产投资顺利接棒,四季度GDP走高是大概率事件。2013年一季度经济有望维持增速,2013年GDP前高后低概率较大。

华泰柏瑞基金研究部分析指出,地产投资回升接过了基建投资的接力棒,开发商的新开工和拿地动作都变得更加积极,对宏观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尽管基建投资增长势头放缓,但两相抵消后总投资增速走平。基建和地产对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拉动逐渐显现。

华泰柏瑞基金认为,未来经济驱动力将来自两方面:一是地产投资,二是零售增长。前者可能持续性强,后者持续性稍弱。地产新开工的回升发生在销售见底的8个月后,主要是因为销售存在明显的区域分化以及当前行业库存处于高位,压制了地产商的热情。一旦行业景气度的好转,正向周期的持续性也就变得可持续。

零售来看,11月份数据的表现较好,行业景气略有回暖、去年的低基数以及近期零售商促销力度都是重要原因。在弱财富效应、弱通胀预期和弱收入预期的环境中,零售改善的幅度期望不高。 记者 黄淑慧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