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海南扶持政策有五方面突破 投资三沙超百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对海南扶持政策有五方面突破 投资三沙超百亿

关向东 付美斌

2012年12月21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海南省长蒋定之21日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表示,国家对海南扶持政策有五方面突破,为海南当前和长远发展争取到了新条件和新机遇。

蒋定之透露说,海洋经济方面,国务院批准设立三沙市,为海南带来了继建省办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又一次重大机遇。截至目前,已明确对三沙基础设施、海洋执法、海洋渔业、综合财力补助等方面的国家投资超过了100亿元,到位资金近8亿元。国务院批复《海南省海洋功能区划》,明确了未来10年海南省海域资源配置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区划目标。最近,国家税务总局正式批准南海油气资源税收征管机构落户海南。

扩大开放方面,国务院批准洋浦开发区规划范围调整方案,享受保税政策的开发区面积大了9.7平方公里;洋浦神头港区水域开放通过国家验收;与多个国家部委和大型企业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国际旅游岛政策方面,调整完善了离岛免税政策,免税商品品种扩大至21种,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提高至8000元。

生态环保方面,海南低碳示范省试点、昌江资源枯竭型城市(县)获批;国家发改委增加了海南省“十二五”能源消费总量和用电量考核指标。

金融方面,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海南银行,华夏银行海南分行、浦发银行海南分行获准筹建,财政部免征省农信社3年10.7亿元企业所得税的扶持政策落地。还有,海口国家绿色科技产业国际创新园已获科技部批准。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