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传媒走廊产值3年翻番超140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传媒走廊产值3年翻番超1400亿元

王明浩

2012年12月23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明浩)京东将竖起文创新地标!12月20日,北京朝阳区在第七届北京文博会上宣布:西京国际文化传媒产业基地正式落户CBD—定福庄国际传媒走廊,一期已经开建,基地建成后将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传媒产业服务。

“传媒走廊就像一个大蓄水池,吸引着各类要素、资源奔涌而来、加速聚集。”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丰春秋说。短短3年,传媒走廊迎来井喷式发展。2009年,规模以上文创企业收入694.3亿元,2010年至910.8亿元,2011年达1036.5亿元,成为全国首个年产值过千亿的文化传媒产业功能区。今年,预计全年实现收入逾1400亿元,比2009年翻一番。

短短3年,“走廊”上重点园区、项目由2009年的30家增至47家,整个走廊汇聚了1.5万家文创企业,主要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00余家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传媒机构。传媒走廊,已成为中国传媒类企业最聚集区域、中国国际信息传媒中心和国际文化传播枢纽。眼下,《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发展规划》正在编制,未来几年,“走廊”着力建设3—5个年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罗知之、王静)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