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1月共41家内地企业登陆港交所主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今年前11月共41家内地企业登陆港交所主板

任峰

2012年12月23日14: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低迷,转赴香港市场上市成为众多内地企业的选择。信息咨询机构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12年前11个月,共有41家内地企业登陆港交所主板,合计融资约362.4亿元,占海外资本市场融资总额的94%。

  统计显示,4月27日,海通证券登陆港交所;7月12日,伊泰煤炭登陆港交所;12月7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登陆港交所;成为今年香港规模最大的IPO案例;12月11日,中集集团B股股东行使现金选择权申报期满,首单B股转H股案例圆满收官。与此同时,自今年下半年起,内起企赴港上市潮再现,旭辉控股集团、新城发展控股等内地房地产企业先后登陆港交所。

  为了保证发行顺利完成,在港股IPO中引入基石投资者正成为一种惯例。基石投资者是在公司公募之前作为战略投资者申购公司股票的机构投资者,主要是一些一流机构投资者或大型企业集团。基石投资者的引进往往是对公司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肯定。今年H股市场的“募资王”人保集团获得了包括美国国际集团(AIG)在内的17家基石投资者的认购。 (记者 任峰)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