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撞停”京哈铁路动车 200乘客滞留4小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越野车“撞停”京哈铁路动车 200乘客滞留4小时

2012年12月23日09: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乘客走下事故列车,准备乘坐救援列车离开。前日23时许,一辆越野车冲上铁路,与一动车发生碰撞。乘客供

  事发京哈铁路上行线燕郊站至通州站间;列车上乘客无伤亡报告;越野车司机接受调查

  前日晚11时许,一辆越野汽车冲过铁轨防护栏,在通州境内与一列沈阳开往北京站的D8次动车相撞。动车上200余乘客滞留四小时后,被另一列车转运至北京站,未有旅客受伤。

  越野车司机已被警方带离、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事发:D8停车玻璃破碎

  事发地位于京哈铁路上行线燕郊站至通州站间。

  乘客孙先生回忆称,前晚11时许,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好像火车撞到什么或者轧到什么东西”,随后车就停了。一女保洁员对旁边的列车员说吓死她了,还捂着胸口像是受到很大惊吓。

  孙先生说,列车员过来告诉大家“不要惊慌”,列车有四块不相连的窗户玻璃破碎,随车的机械师已前往检查。随后,他“所在的这节车厢内的乘客被集中到了一个车厢内,大约有80多人”。1个小时后,大家又被转移到另一节车厢内。

  孙先生说,列车广播中称“列车非正常临时停车”,列车长还带领列车员对乘客鞠躬道歉。车厢里,不时有工作人员匆忙走来走去,列车员不时道歉、安慰乘客,并劝阻要下车自救的乘客,称已有一列车从北京站发车来转移乘客。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