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撞停”京哈铁路动车 200乘客滞留4小时【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越野车“撞停”京哈铁路动车 200乘客滞留4小时【2】

2012年12月23日09: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救援:列车员搀旅客换车

  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事发后,D8次动车立即电告北京铁路局,请求支援,疏散列车旅客。22日2时50分左右,路局调集了一列客运列车,十余分钟后抵达事发地段,接应被滞留的旅客。

  该人士称,救援列车到达后,乘务员在各个车厢及车门外疏导、搀扶旅客换车。22日3时30分,200余名旅客在滞留约4个小时后,被安全运抵北京站,“未发现有旅客受伤”。

  责任: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凌晨,北京铁路局微博“北京铁路”称,12月21日晚11时9分,京哈铁路上行线燕郊站至通州站间,一辆越野汽车冲过绿化带,撞坏铁路防护设施及设备,影响铁路正常运行,造成D8次动车晚点。

  北京铁路局相关部门人士介绍,经现场勘查,事发时,越野车撞倒了路边的树木,冲入铁路线,与D8次动车发生碰撞。由于事发地属无停靠站、无平交道口的封闭路段,一般情况下列车正常通过不会减速。所以,事发时,列车时速为一贯的每小时200公里。

  “事发地属于机动车禁行路段,可以明确,列车属正常行驶,越野车司机应为事故承担责任。”该人士介绍,目前,越野车司机已被警方带走,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据悉,北京市铁路局及警方已介入调查,划分事故责任,追究责任。至昨日上午,事发路段已可正常通车。

  ■ 现场探访

  “路不熟,注意不到指示牌”

  昨晚7时许,在事发地通州区右堤路与铁路交叉的铁路桥处,事故中的越野车被绿色帆布覆盖停在铁路桥西南侧,旁边堆着弯曲的绿色铁护栏,四周拉着警戒线。交叉口北侧20米内,积雪上有两道清晰的车辙印。

  记者现场看到,右堤路在距离铁路南北两侧大约20米处,都有一两米多高的“禁行”指示牌。如需通过,机动车则要从指示牌前的岔口“绕行”,穿过铁路。

  现场旁还停着一辆前脸已经撞毁的红色现代轿车,一男一女正检查车是否能开。该女士介绍,他们的这起事故与“越野车和动车”的事故无关。前晚,她老公开车途经此地,当时没有路灯,“路不熟根本注意不到指示牌,就直行过来了”,“撞到哪里,老公没细说”。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