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明年区域经济相对差距进一步缩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报告预计明年区域经济相对差距进一步缩小

卢铮

报告预计,如果世界经济不出现严重恶化,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延续目前的态势,今年东部地区经济将增长9%左右,中部地区将增长11%左右,西部地区将增长12.5%左右,东北地区将增长10%左右。
2012年12月24日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

  明年区域经济相对差距进一步缩小

  国家信息中心23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预计,明年区域经济新格局雏形逐步形成,中西部地区成增长热点,东部地区经济转型加快,区域经济相对差距进一步缩小。

  报告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转型影响,今年各区域经济增幅普遍回落,西快东慢格局继续强化。预计明年外部环境变化不大,国内经济政策保持基本平稳,影响今年区域经济发展的因素将继续发挥作用;在政策外力推动和市场内生动力的共同作用下,中西部地区成增长热点,东部地区经济转型加快,区域经济相对差距进一步缩小。

  报告预计,如果世界经济不出现严重恶化,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延续目前的态势,今年东部地区经济将增长9%左右,中部地区将增长11%左右,西部地区将增长12.5%左右,东北地区将增长10%左右。明年东部地区经济将增长9.5%左右,中部地区将增长11.5%左右,西部地区将增长12.8%左右,东北地区将增长10.4%左右。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报告建议,建立和完善超越地方利益的区域协调机制,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引导产业从沿海向中西部地区有序转移,完善区域协调的市场机制。(卢铮)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