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交规下月实施 解读主要违法行为【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史上最严交规下月实施 解读主要违法行为【2】

2012年12月27日13: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考驾照将更注重独立上路的能力

  新交规中,针对考驾照的规定也有较大的变动。市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郑翔作了详细解答。

  考试项目变化后,将更加考验驾驶人独立开车上路的能力,以及面对复杂条件的应变能力。

  拿小型车驾照来说,科目一的理论考,被拆分成了两部分。

  第一部分,仍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知识;第二部分考文明驾驶、复杂条件下的应急能力等,在通过实际道路考试后再进行考核。

  科目二的桩考移库都被取消了,考的是更加实用的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科目三,增加了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3个考试项目。

  郑翔:

  对宁波来说,早在2010年就已经实行百分百模拟夜考,加减挡位等操作。所以总体来看,小型车考试的实际难度,增加并不多。

  从1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考试政策,从宁波目前的考场建设来看,不会停考。但因为实际考场的建设进度,1月份的考试量将缩减到原来的1/2,计划明年2月底能够恢复到目前的考试量。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