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驳斥城镇化将推高房价:城镇化≠城市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驳斥城镇化将推高房价:城镇化≠城市化

2012年12月27日1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马星茹 刘延佶)日前,《中经名博会》访谈节目《2013房价存变数》邀请到财经评论员吴其伦和经济学家黄人天两位嘉宾,就备受关注的2013年房价涨跌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谈到坊间盛传的“城镇化发展就推高房价”的言论,财经评论员吴其伦认为,城镇化不等于城市化,所以不必为此担心。

  他表示,很多人把城镇化等同于城市化,在城市化发展过程当中,肯定是需要房地产业来推动,但是中央提出的新型城镇化,更加意义上的是中西部地区这样的城镇,那这些城镇是跟当年的乡是平级的,有的跟乡是等同的,它的人口通常也是几万,达到10万,这就已经非常非常大了。这样的城镇化不是进入大城市的概念,应该是中国农业经济转型,中国农业产业全面升级这样一个发展态势。

  对于进城农民无力购房的说法,吴其伦进一步解释道,未来的农民和现在的农民是不一样的,现在的农民收入低,身份低,各方面的支持也少。而未来的农民是产业工人,机械化操作。所以未来的农民不会有任何低下的身份,收入都不会比城里人差,这一点不用担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