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鸡抽检不合格率高达42% 百胜存在瞒报行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六和鸡抽检不合格率高达42% 百胜存在瞒报行为

谭超

2012年12月31日17: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六和鸡抽检不合格率高达42%

  上海食药监:百胜瞒报不合格产品全部流入门店

  “速成鸡”事件调查再有新进展。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此前百胜瞒报的8批次不合格鸡肉产品除了其中一批次供应给上海门店之外,其余批次都供应给了外地门店。这或许意味着,上述8批次不合格鸡肉产品已全部流入百胜旗下门店,成为顾客的盘中餐。

  8批次不合格产品流入门店

  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26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上次我们已经披露了在百胜的质检过程当中,发现了八个批次的质检的兽药残留是超标的,现在我们已经组织了专门的调查组进入到百胜集团和肯德基公司,对他们进行全面的调查。”

  他还表示,上述8个批次中“有一批是供应上海门店的,其余批次是供应外地门店的,对于现在公司方面提供的情况来看,他们说对供应商提出了整改意见,供应商也有了回复,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我们需要调取原始资料,逐一进行调查核实,现在还在核实过程当中”。

  肯德基是道歉还是敷衍?

  此前,本报曾质疑肯德基在处理“速成鸡”事件时对公众的傲慢姿态,指出其连发六声明却丝毫未提道歉。28日,肯德基在最新的《关于近日公众关切的相关问题的说明》中终于道歉。但让人遗憾的是,其道歉并非针对事关食品安全的“速成鸡”事件。

  肯德基称,“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中提到检测经费的说法不完整,严重误导了公众;相关人员采访中谈及供应商六和表现的陈述也不准确,误导了大家以为百胜认可六和的表现”。

  此前上海食安办曾确认,“自2010年至2011年,百胜集团委托市食药检所检测的样品中,有山东六和集团鸡类产品19批,经检验有8批产品抗生素残留不合格,检测结果均以检测报告的形式报给百胜集团。”也就是说,19批次鸡肉样品中不合格率高达42%,但肯德基方面在事发前始终没有披露过任何相关信息。

  对此,肯德基否认外界对其“瞒报”的指责,理由是“目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规定要求企业向政府呈报自检结果和向社会披露自检结果”。(记者谭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刘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