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预测2013年GDP增长7.5% CPI增长3.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发改委预测2013年GDP增长7.5% CPI增长3.5%

2012年12月31日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29日在出席“第二届北大经济国富论坛”时表示,“2012年世界经济复苏步伐明显放缓,全年经济增长速度仅为3%左右,比2011年的3.8%有大幅度降低,其中发达国家增长约1.2%,美国、日本分别增长2.2%和1.2%,欧元区为- 0 .5%,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增速也出现明显放缓”,张晓强预测,2013年全球经济仍将处于低迷状态,经济增长仍将维持在3%左右的低水平。

  张晓强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全球经济低迷必将导致国际贸易、投资不振,而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实现由出口、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到更多依靠内需拉动增长的转变尚需时日,因此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很大压力。他预计,2013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在7.5%左右,CPI增长3.5%左右。 (金辉)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