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大佬唱多城镇化红利 三四线房地产发展堪忧【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房企大佬唱多城镇化红利 三四线房地产发展堪忧【6】

2013年01月02日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优先开发中小盘

  中国证券报:在刚需产品成为市场成交主力之后,未来金地的产品线将呈现何种格局?

  黄俊灿:去年的销售数据和今年的销售显示,刚需类产品支撑了主要的成交和业绩。

  在土地投资方面,原则上,公司坚持严格控制土地成本、强调拿地区域分布的合理性,着重补充刚需和首改类产品的占比,首置、首改占比显著提升,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我们判断,未来十年刚需市场仍为市场需求主体。同时,也要紧紧抓住改善型市场,未来改善型市场仍将进一步成长,尤其是首次改善型市场将会呈现较好机会。短期内,公司会进一步考虑调整后续拿地的产品结构及地块规模,向刚需、自住、首改等类型倾斜,为发挥投资最大规模效应,提升集团周转率,新投资项目我们会优先考虑建筑面积在20万平方米以内的中小盘。

  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进一步研发针对首置首改客户的新系列,为市场提供更广阔覆盖面更大的多元化产品。

  中国证券报:金地对于刚刚收购的星狮地产[0.44 0.00%]有何战略规划?公司今年进行了两次境外融资的尝试,这在A股公司中并不多见,未来境外融资是否会成为公司融资的主要渠道?

  黄俊灿:未来公司仍将以自有积累资金和银行信贷为主。海外发债成功,主要意义在于开拓了新的融资渠道。

  近期金地在融资和海外并购方面的进展,不仅有效助力金地集团一体两翼战略的推进,更将持续加深金地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