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我们怎样度假:超六成网友计划出游【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3我们怎样度假:超六成网友计划出游【2】

2013年01月02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烧煮师

  利用假日学美食 

  现在老百姓对美食的品位要求越来越高,希望食物更好吃、更有营养,也希望一道菜能有个好的寓意和来由。这对厨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与当地的饮食文化密切相关,有着制作者对它的理解在其中。假如没有各方面的积累,就很难令美食入口不忘、让美食文化深入人心。很多厨师本身文化程度并不很高,不少人其实都有进一步学习、提高自己的想法。

  这个元旦,我打算利用轮休的时间进行充电、提高自己。我打算去书店购买一些专业类书籍阅读,例如《熏卤酱菜》、《家常凉菜》等,学习关于香料的使用,以及酱油等调味品添加的知识。

  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可以在美食文化上有更多的积累。可惜目前市场上供厨师阅读的地方饮食文化和历史典故类的书籍较少。我还打算拜访几位有经验的资深烧煮师,向他们讨教经验。

  (本报记者  姚雪青整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