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我们怎样度假:超六成网友计划出游【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3我们怎样度假:超六成网友计划出游【3】

2013年01月02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太原小学生

  想看高层次演出

  本报记者 冀 业

  8岁的牛蔚然已经学钢琴4年了。去年12月23日,郎朗钢琴演奏会在太原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隆重登场开场。妈妈李文晋感觉在太原这座二线城市难得看到如此高端的演出,便咬牙买了两张最便宜的票。

  “我学钢琴4年,这是我第二次看音乐会。郎朗演奏了好几首曲子,还和百名琴童合奏,一共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我看得可过瘾了。看了郎朗的弹奏,我有点理解老师常说的‘用脑用心’去弹琴的意思了。”牛蔚然说,“最前面的票要1980元,我也想到第一排看郎朗弹,但票太贵了。”

  李文晋说:“不是我们不想带孩子去看高雅的音乐演出,主要是在太原确实机会不多,希望以后能多为市民举办一些公益性的演出,让孩子们及早得到更优秀的艺术熏陶。也不是要求免费,票价在100元左右我这个工薪阶层就能承受。”

  “新一年,希望能看到更多演出。”这是牛蔚然的心愿。

  上海白领

  爱出游 重品质

  本报记者  杨  宁

  在上海一家建筑师事务所工作的白领小杰,元旦打算出游。

  小杰最初计划到湖北的武当山走一走,但后来却改变了主意。小杰说,国内的很多景点虽然风景很美,但是管理普遍较落后。加之“十一”期间华山、泰山等地出现的大面积游客滞留情况,小杰决定还是去一些旅游业链条完善、服务水平有保障的景点。“去旅游景点之前千万不能冲动,不能一看广告就匆匆买票去。一定要找口碑好的,实在不行上微博看看具体网友的评价也行。广告的水分普遍较大。”

  “境外旅游一般都比国内服务水平好一些,所以我计划还是去巴厘岛、香港什么的。虽然钱花得多,但是至少服务水平有保障,不会出现花了钱还受气的情况。元旦假期时间很短,万一在国内某个景点被困在山里,没准回上海上班都会成问题。为求保险,还是出境游。”小杰说。

  版式设计:宋 嵩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