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妥协案尚未获众议院批准 美国坠入“财政悬崖”【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两党妥协案尚未获众议院批准 美国坠入“财政悬崖”【3】

由于减支是渐进式的,短期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限

本报驻美国记者  吴成良

2013年01月02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政治体制又一次失灵,要让国际社会取笑了”

  美国两党的政策分歧,是美国社会极化的反映。在“财政悬崖”博弈中,一些美国民众对于共和党坚持要为富人维持税收优惠,把占全国98%的中产阶级和低收入者当做人质感到愤怒。一些人则认为,民主党和奥巴马在削减开支方面做得不够,没能阻止美国变成第二个希腊。

  然而,大部分美国人对华盛顿的政党争斗感到厌倦。记者的邻居乔伊斯此前就对国会在年前解决“财政悬崖”不抱太大希望。他不无担忧地说,美国政治体制又一次失灵,要让国际社会取笑了。

  “在华盛顿发生的事情,就像马戏团的表演,只不过一点也没有娱乐效果。”《华盛顿邮报》12月31日如此表达对“财政悬崖”闹剧的愤怒。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学生香农·巴济说,“财政悬崖”问题不是孤立事件,它代表着党派和两极化已经占领国会。她说,国会不仅破坏我们的经济,也破坏政府的信誉。

  一位名叫斯泰斯卡尔的网民敦促华盛顿在新的一年搁置党派偏见,代表国家而工作。另一网民希尔说,“我给华盛顿的新年祝愿是,长大吧,像个成人那样行动,干好工作,否则立即辞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2月31日以《再见,无所事事的国会》为题报道第112届国会。文章提到,根据民调,本届国会的支持率只有12%,反对比例高达82%。本届国会仅通过219部法律,创上世纪40年代有统计以来的最低纪录。

  (本报华盛顿1月1日电)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