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实施首日各地重罚 闯黄灯难界定引争议【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交规实施首日各地重罚 闯黄灯难界定引争议【2】

2013年01月02日16:3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济南

  闯黄灯难界定暂不处罚

  昨天,济南交警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在一些面临执法取证难的细节上,交警部门暂未处罚。在解放路沿线查纠闯红灯现象时,民警表示,对于机动车不避让行人,存在界定难的问题。“驾驶人在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的情况下和行人混行,执法就不好取证。”

  济南市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要查纠机动车不避让行人,可能的情况就是机动车与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时,以现场作为直接依据来进行处罚。

  在黄灯亮起时,车辆已经越过停止线的可以继续通过,没有越过停止线继续行驶则被视为闯黄灯。“问题就在于,短短一两秒的时间,是否越过不好界定。”新规实施首日,济南交警并未对闯黄灯的现象进行处罚。

  ■广西

  没放临时号牌被扣12分

  新年第一天,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上路执勤,一男子没有将临时号牌放后挡风玻璃,被处以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执勤的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中大队民警介绍,昨天上午10时30分,交警在柳州市学院路与东环路交叉路口执勤时,一辆崭新的白色无牌奥迪车被民警拦下。该车是一辆新车,办理了临时号牌,但车主只是把临时号牌放在了前挡风玻璃处,汽车的后挡风玻璃并没有放置临时号牌。

  执勤交警称该车属于不按规定悬挂和安装机动车号牌。临时号牌一共有两张,按照规定应该将两张临时号牌分别粘贴在前后挡风玻璃处,而该车车主只是将一张临时号牌放置在前挡风玻璃,另一张则放置在车内。

  而在临时号牌的背面,则印有“请将临时号牌分别粘贴于车内前后挡风玻璃处,否则视为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罚200元记12分”的字样。

   ■济南

  多名司机一次扣完12分

  昨天上午9时,济南执勤交警在济南北高速收费站,开始了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检查,虽然之前对新交规做了大量的宣传,但是还是有不少马虎司机撞在了枪口上。

  一位车主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或者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被扣12分。一位奔驰轿车司机一大早接新娘子。因为号牌上“百年好合”的遮挡物没有撕干净,扣12分和暂扣驾驶证。

  ■浙江

  处罚多数是遮挡车牌

  昨天,浙江各地处罚最多的不是闯红灯,而是集中在遮挡车牌上。上午9时23分,杭州交警通过监控发现一辆婚车前车牌上却贴上“百年好合”字样。

  昨天上午,宁波鄞州交警在联集线与新庄路口,发现一辆轿车牌照用同样颜色的磁铁片贴上。车主事后交代,是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而故意贴上去的。民警当场对车牌及车辆予以收缴和暂扣,并依法对驾驶员作出记12分,并处以2000元罚款的处罚。

  ■潍坊

  开车打电话被罚2分

  山东潍坊昨天上午4个小时内就查处48名开车打电话的驾驶人。上午10点半左右,潍坊市交警支队寒亭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驾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轿车行驶速度过慢,就驱车赶上。原来该车女驾驶员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与人通话,连警车开到了其车边也没有注意到。

  根据警方当天上午近4个小时的统计,潍坊全市共查处闯红灯145起、不系安全带108起、开车打电话48起。按照规定,闯红灯的记6分,不系安全带及开车打电话的记2分。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