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数字:16页纸写18年爱 小伙带母花1.2万游8个国家【1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一周数字:16页纸写18年爱 小伙带母花1.2万游8个国家【12】

2013年01月05日08: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高铁为临盆孕妇多停5分钟

  在济南西站,乘客和车站人员对孕妇进行紧急救助。

  28日,山东大部以及河北部分地区伴随着大风下起了雪。由于风雪,列车降速运行,当天京沪高铁出现了大面积的列车顺延晚点现象。

  18时04分,这个时候本来该正点到达济南西站的北京南-杭州G43次列车,才刚刚从廊坊站开出不久。突然,车厢里一位孕妇喊叫起来,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粒。

  “羊水破了,恐怕……要生了。”听到妻子断断续续的话,年轻的丈夫许伟(化名)急得团团转。他和妻子张影(化名)本来想赶在元旦出行高峰期前赶回南京老家待产,未想……

  风雪夜,G43次一路疾驰。19点41分,列车刚停下,客运值班员任悦、付宇鲲便和刚刚赶到的医务人员抬着担架奔向3号车厢。此时,孕妇张影已经痛得喊起来。

  本来应该停留2分钟的G43次在7分钟后缓缓离去。为一个乘客而多停5分钟,此前很少见。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