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春运购票首日1小时没买到想要的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记者体验:春运购票首日1小时没买到想要的票

2013年01月07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贾兴鹏)据铁道部发布消息,从今天开始,旅客可通过网站和电话预订春运首日,也就是1月26日的火车票。然而,人民网财经记者体验后发现,订票还得靠运气。记者前后花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买到自己想要的票。

7日早上8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拟订一张1月26日从北京至成都的硬座火车票。网站提示要下载安装一个安全证书,几番安装之后花了近8分钟才进入注册页面,填好个人信息后,差不多已经过了15分钟,此时记者发现从北京到成都的常规列车座位票已不多, K117、K817两趟列车的硬座已显示无票,只有T7上面还有3个硬座和2个硬卧的席位。记者赶紧预约并提交,然而页面突然跳出“服务器忙,请稍后重试”的通知。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重试。等到再查询的时候,发现T7的座位又显示为零了。记者查询另外的车次,发现虽然在春运期间多增开了几趟车次,但都是慢车,从北京到成都正常车次是27个小时左右,而这些加班车最长的时间达41个小时。

随后,记者不停刷新预订页面,看到K117、K817、T7几趟列车的余票信息在不停变化,有时显示有硬座,有时显示有硬卧,但每次显示的数字都不多,只有两三张左右。

终于,记者看到T7次车的空座多一点的时候提交了预约申请,却发现页面显示是随机分配席位,旅客不能够自己选择。

结果,本来想买硬座的记者,却被分到了一张软卧的席位,软卧的价钱比硬座高300元左右。记者发现,网络购票还得靠运气,运气好的话,能被分到一张自己想要的票。

随后记者又拨打95105105购票电话。按照语音提示,记者输入了自己的区间车次、时间等信息,耗时近20分钟,却被语音告知,记者想要订购的车次只有一张无座的站票了。

前后花了1个多小时,记者还是没有订到自己想要的车票。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