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保持外资政策和利用外资规模基本稳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保持外资政策和利用外资规模基本稳定

2013年01月16日11: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朱瑶)今天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并就近期热点商务问题答记者问。

下一步,特别是今年,中国在利用外资方面将采取哪些举措?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透露,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前段时间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专门提出了思路,今年总体上仍将保持外资政策的基本稳定,同时保持利用外资规模的基本稳定,在保持这两个稳定的基础上,提高利用外资的水平和质量。

在此之前,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中国FDI(外国直接投资)2009年以来首降的问题。沈丹阳指出,目前确实有一些正常的制造业外迁,其中既包括外资外迁,也包括国内企业在走出去,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中国并未形成大规模外资企业外迁的情况。

“这也不能说我们就乐观其成,实际上还需要积极鼓励利用外资。2012年,中国连续20年成为利用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这说明跨国公司对中国的投资环境仍然是很有信心的。”他说。

(责任编辑:朱瑶、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