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中国工业大而不强 工业化整体处于加速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李毅中:中国工业大而不强 工业化整体处于加速期

2013年01月21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曹华) 近日,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做客人民网财经频道解读十八大报告。访谈中,李毅中指出中国工业现在大而不强,整体处于工业化加速期。

李毅中说,在中国实现工业化是中国人民百年的梦想,特别是建国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工业经济的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飞跃的发展。从数字来讲,GDP世界第二,前年47.5万亿人民币,工业增加值前年是18.8万亿人民币,就制造业来说已是世界第一。

但李毅中指出,中国工业现在的问题是大而不强,还存在很多问题。中国工业化整体处于加速期。

李毅中认为,在中国实现工业化是几代人追求的远大目标,这次十八大报告明确写出2020年工业化基本实现,首先是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第二,年时间能不能明显改善,能不能基本实现工业化,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绝非易事。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