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反腐或带动恐慌性抛盘 对楼市影响有限【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视称反腐或带动恐慌性抛盘 对楼市影响有限【2】

2013年01月22日08:5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张鸿:户籍管理上的不少漏洞需要堵上

  (《央视财经评论》评论员)

  对于房姐的出现,我有心理准备,但是这个房姐和房叔、房妹还有一点区别,因为现在你能做实的一件事情,就是她的户籍管理上有问题,有两个户口。我们再回忆一下郑州的房妹,一家四口人八个户口,这也提个醒,就是户籍管理上好像也有不少漏洞需要堵上。那至于房姐的10个亿到底从哪来?她自己说,包括当地的银行也辟谣说,说她不是一个官员,也不是公务员,是合同工,虽然叫商业银行副行长,但是是合同工,而且已经辞职了,所以好像她没有必要将这10个亿从哪来的告诉你。在中国当下的银行体系里,商业银行的副行长也应该让渡出一些个人隐私来,也应该让大家知道你的财产。房姐和房叔,房妹们显然是有一些区别的,广东的房叔,安徽的房叔加上河南的房妹,他们都应该完全地公开自己的财产。

  彭真怀:房姐、房叔、房妹事件对民众的心理造成了伤害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这个房姐的身份是有所不同的,其实从本质上来看,她是一个在特定的金融部门工作,这个特殊的部门实际上是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那么她其实可以类比于公务人员,或者公务员,官员获得房产的一种类型。我个人认为,我们不能给她开这个口子,说她的这个身份有所不同,她的身份在本质上没有不同,那么商业银行的副行长本身实际上是在特定的金融领域受国家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特别是在我们目前的金融体系和银行体系还不是很成熟的情况下,它可以视同为一个机关,一个金融机构。

  在一系列报道当中,首先造成很大的社会心理的反差,就是当很多人没有自己的一套住房的时候,却发现这些人有更多的存量的资产,当你暴露这么多的事件的时候,我就想到我们老祖宗经常讲的一句话,叫不患寡而患不居,不患贫而患不安。最近所曝光的这些房姐,房妹,房叔的事件当中,这一点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它确确实实对很多公众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人们有理由追问,你为什么可以有这么多的房产?你是凭什么?你是凭权力,还是凭你个人的奋斗创造财富而获得的?

  李成言:新的中央领导会加大力度解决房产等腐败问题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最近抛售房产现象非常严重,而且一些大的房产商千万的房产不断出现,造成房产市场一些豪宅、大房在走向市场,那么这些现象值得我们高度重视,这是一个信息的披露,也是一个信息的反馈,也应该给信息一个回答。我觉得这个问题的发生最重要的是中央反腐不要空谈,要实干,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说明我们下一步新的中央领导会加大力度解决包括房产问题,一些领域的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