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反腐或带动恐慌性抛盘 对楼市影响有限【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视称反腐或带动恐慌性抛盘 对楼市影响有限【5】

2013年01月22日08:5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彭真怀:官员抛售房产对楼市影响有限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二手房市场在最近这段时间异常的活跃,当然我觉得用异常两个字是非常好的,实际上它是一个不正常的状态,它对未来房地产的价格的影响,我个人认为是有限的。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判断?第一个判断是因为,它仅仅限于二手房市场,它目前主要是在存量部分,而不是新的房地产开盘的这些增量部分当中去随着它的活跃而活跃。而且目前从整个房地产开发周期来看,目前正好是进入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本身的一个资金年度周期的状态,所以没有迹象表明房地产价格在全国有一种放缓或者降价的趋势,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实际上从本质上来讲,影响房地产价格影响的要素并没有改变,比如说我们从地价来看,从建设成本来看,从各种费用来看,这些问题,这些大的变化都没有,包括从建筑材料,还有包括房地产开发的利润等等,这五六个综合性的因素都没有变化。在这一情况下,我们不能得出房地产价格会有跌落的趋势……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