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反腐或带动恐慌性抛盘 对楼市影响有限【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视称反腐或带动恐慌性抛盘 对楼市影响有限【4】

2013年01月22日08:5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彭真怀:不能给官员提供转移财产的时间和空间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对于二手房市场异常活跃的情况,一种是现在一些地方正在推行官员的财产申报制度,这样一来就为一些官员转移财产提供了一些空间;另一个因为是试点,所以出现一些情况,也为他转移财产提供了一个时间。按理说,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应该是全面实施,而不是在某一些点上去试点;还有一方面,早实施比晚实施更好,不能给某些官员,特别是有问题的官员提供转移财产的时间和空间。

  至于说,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有哪些因素可能会发生影响?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时候,我们增加了一项新的内容,就是信息城镇化。大家一定要关注到,我们已经有2.5亿农民进城了,这些人如何落户?那么在征求意见的时候,有些人有一定的抵触情绪,他们认为让2.5亿农民工进入我的城市不太切合实际,但这是一个经济问题,更多的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政治任务,这些问题都会影响房地产市场未来的一些走向。

  尹中立:特权阶层抛售房产会对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当前的这种房价,尤其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所谓一线城市,它的房价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的工薪阶层的购买力,应该说大多数都是一些富有阶层,还有一些特权阶层已经成为一线城市住房需求的主力军。如果这些人因为某种制度上的变化导致他们大量抛售房屋的话,那么整个市场的供给和需求的形式会产生非常大的冲击,所以对市场影响是不可小视的。

  张鸿:恐慌性的抛盘是暂时的

  (《央视财经评论》评论员)

  今天一个没有房的同事说现在反腐这么厉害,会不会这样抛盘就把房价给砸下来,等我来炒一个反腐底?我觉得纯粹从投资的角度来说,第一是恐慌性抛盘都是暂时的,不会永远因为恐慌把大盘砸下来;第二,股市上有一句话,叫利空出尽是利好,就是坏消息出完了的话就不是坏消息了,所以我说你就别想了。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