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日子不好过内乱不断 富士康又罢工了(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因为日子不好过内乱不断 富士康又罢工了(图)【2】

本报见习记者 夏妍 发自上海

2013年01月25日07: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需要工会

  自从网络曝出富士康电子厂三期北京罢工事件后,立刻引起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网民Amyhuang19认为,这是维护个人权益的行为。许多网友纷纷表示了对于富士康员工的同情。更有人表示,富士康在不加薪的情况下居然不发年终奖金,可谓“没有良心”。

  为何富士康的罢工事件却一而再地发生?

  “国内并没有法律条文规定,企业需要涨薪和有年终奖。”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年终奖是个比较人性化的存在。但是薪酬过低等问题在西方国家和港澳地区,是可以通过工会和企业进行协商解决的。

  吴冬认为,富士康的员工并不缺乏法律知识,而是在劳资矛盾的激化下,不得已举行罢工。

  “一个可以为员工说话的工会,或者是一个站在工人立场的言论平台的出现,才可以逐渐缓解这种现象。”吴冬强调。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