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五天运送8368多万人 雾霾导致多条高速短时封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运第五天运送8368多万人 雾霾导致多条高速短时封闭

2013年01月31日09: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雾霾导致多条高速短时封闭(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乔雪峰)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第五天全国道路水路运送旅客8368.5 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5 %,其中公路运送 8273万人次、水路运送95.5万人次。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春运第五天,早晨至上午时段,雾霾天气导致华北、华东区域路网多条高速短时封闭,但是影响范围比前几天有所减小。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总体平稳。

今天早晨到白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轻雾,京津地区、河北、山东、河南、江苏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中东部雾霾天气持续,河北、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河南6省市约有2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比昨天略有好转。根据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今天京津冀地区的大雾有所缓解,但山东、江苏、河南三省依然持续雾霾天气,京沪高速、京台高速、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途经上述三省的部分路段多个收费站短时封闭。受影响路段基本在中午前后陆续恢复通行,主要运输通道未发生严重拥堵和阻断事件。

为方便农民工返乡,江苏南通汽运集团将流动售票车开到了南通开发区。工作人员贴心地向农民工朋友送上了春运期间的班车时刻表,并提供现场售票服务。两个临时售票点刚刚开出,服务台前就围满了外地口音的农民工。宿迁人梁正兵在开发区一家建设工地上打工,“一个人出来打工,过年了就十分想家。现在坐车回家很方便,今天他们送票上门,更省得我跑腿了。”这位48岁的中年汉子笑着说。

1月26日至3月6日,江西省运管局组织开展代号为“猎击”的全省统一运政稽查行动。运管机构对不同执法区域进行分类,合理配置执法人员,提高稽查工作效率。比如在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的周边和联合执法检查点、经政府批准的高速公路口等一类执法区域,实行驻点稽查;对大中型高校、医院、商场、旅游景点的周边和其他集中配客点、公交换乘点、出城主路口、旅客较为集中的重点乡镇村等二类执法区域,将实行巡逻稽查;对班车串线、包车脱离车籍地运行等三类执法区域,将安排专人通过网上GPS政府监管平台对当地发出的班车、包车GPS运行轨迹加强抽查。

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广东省加强了对主要航道和重点浅滩维护管理,有效改善了南沙、中山、顺德、江门、香洲等客运码头港澳专线、陆岛运输航线、沿海短程航线和地方中小港口的通航条件。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 1月30日至2月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南方局地会出现降雨,持续雾霾天气将逐渐缓解。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对上述影响地区的重要路段进行重点监测,并及时汇总和发布最新路况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