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交通流量将呈现三特点 不会大面积集中拥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假期交通流量将呈现三特点 不会大面积集中拥堵

2013年02月04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聂丛笑) 今天,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副司长徐亚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2013年春运工作”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王太表示年春节假期交通流量分布将呈现三方面特点。

首先,大部分旅客提前返乡,春节假期第一天,也就是除夕上午可能出现出行小高潮,但总体上不会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

其次,正月初一至初三,也就是2月10日至12日期间,大部分老百姓在家过节,出行相对较少,公路交通压力不会太大。

再次,从正月初四,也就是2月13日开始,返城返岗人员将逐渐增加。但由于春运期间时间跨度较长,高校学生和部分群众错峰出行,公路交通流量总体平稳可控。预计正月初六交通量将呈高位运行态势,但不会出现大面积集中拥堵的情况。

王太介绍说,在应对措施方面,交通运输部作了两方面安排:首先,今年1月11日,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专门通知,要求各地在去年国庆假期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的相关措施,按照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和部门协作机制,继续采取免费道口直接抬杆放行等相关措施,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同时实现免费时段和缴费时段的平稳过渡。二是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强路网运行的监测,及时发布公路气象预报预警和实时路况信息,协调各地及时处置公路拥堵和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