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记者敲诈企业有靠山 办假记者证最高1月挣俩车【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黑记者敲诈企业有靠山 办假记者证最高1月挣俩车【3】

2013年02月21日08:52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知情人

  蔡先生:

  他就说你看你跟着我干,人家给钱给好处,你都拿不了多少了,好处、礼物是一点拿不到,给的钱全部上交。那你要是单独干的话,我给你提供线索,你就花1万块办个证,人家一次给5000块,你这一两次不就回来了吗?对不对?

  解说:

  没过几天李德勇果真开始催记者办证了,当然这证不是白办的。

  李德勇:

  办证要交费用的,懂吗?你听没听明白?

  记者:

  我明白。多少钱?

  李德勇:

  办证一万,管理费三、四千左右。

  解说:

  办个记者证要交一万元,以后每月还要上缴4000元的管理费,这是李德勇的又一个敛财渠道,似乎是担心记者嫌钱多而不办记者证。李德勇主动对记者说办证的一万块钱可以先交一部分。

  李德勇:

  你现在准备一寸照片,一寸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带5000块钱下午过来,我给你朝北京传。

  记者:

  3000元行吗?因为我现在。

  李德勇:

  3000元也行。

  解说:

  用这种方式又能办出来怎样的记者证呢?第二天记者将3000元钱打入李德勇提供的账户,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便将一本《中国传媒纵横网》的记者证交给记者。乍看上去,这个证和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记者证有点相似,但翻开第一页上面,赫然印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标志,看到花了3000元,似乎就能变成一名境外记者。记者登陆这个《中国传媒纵横网》的网站,还真的查到了自己的名字,记者登陆新闻出版总署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发现根本就不存在一个叫《中华传媒纵横》的新闻机构,而这个《中华传媒纵横》网站的域名也没有在工信部备案过,这究竟是一家什么媒体呢?由于这个证上印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字样,会不会真的是境外媒体的?我们委托我台驻香港记者了解这家网站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海霞、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