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售非“京V”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停售非“京V”车

倪元锦

2013年03月02日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标准单车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3%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昨日开始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当日起,北京市环保局对新车是否符合“京V”标准进行严格执法,重点对检测场、新车销售4S店进行现场检查。据介绍,新标准可使单车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3%。

  北京市环保局工程师艾毅说,北京市环保局已发布1520余种达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车型,覆盖高、中、低档车,基本满足不同层次车主的购车需求。

  截至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520万辆,预计到2015年将达600万辆。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约占全市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58%,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约占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的40%。上述两种物质通过化学反应也可形成PM2.5和臭氧污染,机动车排放形成的PM2.5约占PM2.5来源的22.2%。

(责任编辑:郝帅、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