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五条"实行首周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新国五条"实行首周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

蔡敏 朱青

2013年03月02日08: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合肥3月1日电(记者蔡敏 朱青)中国国务院关于楼市调控的五条意见(简称“新国五条”)2月20日颁布,这一重大房产调控政策在全国两会前出台,引起了中国业界热烈关注和讨论。然而,市场显示,“新国五条”出台首周,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开年来的热度并未削减。

  业界对此的分析出现分化。有观点认为此番政策未见新意,平抑房价的作用将不及预期。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国五条”问责制度下,国家相关部门及各地将陆续出台细则,加强对楼市的调控,其影响力或将渐显。

  “春节以后这段时间,我们的楼盘成交价格和数量依然可以用平稳小幅上扬来概括。”安徽合肥华邦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尹争表示,他们公司在安徽省六个城市均有楼盘在售。

  和华邦一样,在全国的二三线城市保持较好销售成绩的开发商不在少数。易居中国安徽事业部副总经理江国平说,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春节前后一直较热,“开发商、经销商的日子最近比较好过”。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发布中心最新一周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18日至24日周均成交量八成以上城市同比上涨,不少二三线城市的同比涨幅可观。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仅2月18日至24日一周,福州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双双环比上涨超过了300%,一、二手房价每平米价格均有百元至千元不等的涨幅。而在南京,这一周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均超过了700%。

  来自晟城地产的统计显示,中国西部城市重庆上周楼市成交6000余套,尤其是上周五至周日,日成交量一度突破千套,增长明显。

(责任编辑:郝帅、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