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五条"实行首周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新国五条"实行首周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2】

蔡敏 朱青

2013年03月02日08: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多地楼市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经历了“量价齐升”的持续回暖行情。国务院2月20日发布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五项内容的“新国五条”。

  “目前,我们的楼盘价格还在稳步上升,对于主市场在二三线城市的华邦来说,新政策的出台影响不大,刚需量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未来房价还是由市场规律决定更多。”尹争说。

  “二三线城市改善性和置换性购房需求较多,投资性购房比例小,所以新政策对二三线城市未来楼市走向不会有太大影响。”合肥零五五一房产网络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洪春说。

  不过,市场调查显示,虽然“新国五条”尚未在削减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热度和抑价上显现效力,却加重了消费者对房价平抑的期待。不少有买房需求的置业者进入了观望期。

  搜房网的调查显示,受此次政策出台影响,超过四成受访者表示或将延迟置业计划,超过三成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此次政策力度不大,或将继续赶抢楼市优惠,而仅有两成多的受访者表示对于置业计划没有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新国五条”的影响或将出现在三、四月楼市传统销售“黄金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微博上表示:“国五条出台后,市场热度不降反升!这也正常。市场上行中场阶段,新政出台后常如此。市场运行具有惯性,政策效果具有滞后性。”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认为,二三线城市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因此一段时间内住房需求将保持增涨趋势。如果全国两会后没有更新、更明确细化的调控政策出台,预计2013年二三线城市楼市整体还将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相对比较热的状况。

(责任编辑:郝帅、李昉)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