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0号线5月将成环 5年后具备2分钟运营间隔要求【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地铁10号线5月将成环 5年后具备2分钟运营间隔要求【2】

2013年03月14日08:0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5号线信号系统有望达2分钟间隔要求】

  5号线早晚高峰时段,最小发车间隔力争缩小至2分钟。

  5号线、10号线等线路有望通过加车等方式,进一步缩短发车间隔。

  【新开14号线采用“最宽”列车】

  即将开通的14号线将首次采用A型车,在地铁列车生产指标中,A型列车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预计单列车运力增加29%。

  【今年新开约23公里地铁新线】

  今年,14号线西段、10号线二期剩余区段等4条22.8公里轨道交通新线开通试运营。(记者郭超)

  ■ 相关新闻

  地铁建设5年投2203亿

  据京投公司介绍,2008年至2012年,轨道交通投资累计到位资金2203亿元,通过多渠道低成本的融资手段降低融资成本,累计节约项目资金成本52.16亿元。

  在北京轨道交通建设中,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CBTC信号系统在亦庄线上首次应用,并在7号线、14号线成功推广;在车辆选型上,14号线首次采用A型车,6号线、7号线则采用8节B型车的大编组,提高了系统运力。

  此外,西郊线采用现代有轨电车、S1线采用中低速磁悬浮等新型交通制式;6号线、昌平线、房山线、15号线等线路采用最高速度100公里/小时的快速车辆,6号线规划为越站运行的快线系统;多个车辆基地、重要站点还进行了上盖及一体化开发。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市民,以地铁站前广场为依托,积极推进便民餐车、物流配送、自助缴费等民生项目。目前,已有近百个便利店在地铁4号线、5号线、10号线、五条郊区线上实现营业,并逐步覆盖了国贸、中关村等50个地铁站点。(记者汤旸)

(责任编辑: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