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家渝企"雇"机器人"打工" 揭秘真面目【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上千家渝企"雇"机器人"打工" 揭秘真面目【5】

周芹 张亦筑

2013年03月14日07:1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相关链接

什么是机器人?

机器人(Robot)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是高级整合控制、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和仿生学技术的产物,用来协助或代替人类工作,在制造业、医学、农业、建筑业甚至军事等领域中均有重要用途。

未来几年,全球机器人产业将出现“井喷式”增长。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测,到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需求量超过20万台,服务机器人需求量接近500万台,全球机器人产品整机市场价值在170亿元美元左右,加上软件、外围设备和系统工程等配套产业,市场规模应超过300亿美元。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均将机器人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方向,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均制定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并已形成ABB、安川、KUKA及发那科等世界领先的企业。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