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的帽子一口气拍下999999顶 网店拒发“疯狂”订单【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0元的帽子一口气拍下999999顶 网店拒发“疯狂”订单【3】

2013年05月08日08:1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300万件商品仅两件发货

  其余订单都被网站取消

  带着沉甸甸的满足感,陈先生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他再次打开网站,一下子傻眼了——他拍下的所有订单,全部被莫名取消了,重新变回“未付款”状态。

  不过,陈先生确实收到了店家发出的货物。只是不是300万件,而是两件——他第一笔订单中,单价0.5元的两个墙贴。

  陈先生气坏了,“当时我就退回去了,拒不收货。”他认为,不说别的,就这笔订单里,他还拍下了0元的圣诞商品,“我一起下的订单,为什么其他东西不发过来?”

  他在网上和商家理论,对方未予理睬。

  接下来的几天,陈先生陆续收到了多个网店店主的电话,“他们问我要什么款式,还让我付钱。我说,我是0元买的东西。但很多商家说,他们那边显示还是未付款。”

  疯狂买家自认“程序正确”

  要求店家发货或进行赔偿

  牛头不对马嘴,陈先生只好去找“义乌购”,电话里,对方回复说:“我们只是第三方平台,你应该去找商家协商解决”。

  5月6日,陈先生上门讨说法,但“义乌购”方面称负责人在开会,陈先生吃了一个闭门羹。

  回到家中,陈先生一口恶气难平,再次打开电脑,将所有“未付款”状态的300万件商品重新拍下,当然,价格还是0元。

  “我认为,在程序上我是没有问题的。拍的时候,我特意看了网店的说明,上面只写着最少要买多少件,但没有写最多可以买多少件。”陈先生说,如果店家不肯按订单发货,就要对他进行金钱赔偿。

(责编: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