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的帽子一口气拍下999999顶 网店拒发“疯狂”订单【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0元的帽子一口气拍下999999顶 网店拒发“疯狂”订单【5】

2013年05月08日08:1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律师意见

  出现重大误解或者有失公平

  可撤销合同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律师何远就此案例表示,“义乌购”商家符合可撤销合同的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一)因重大误解订立的:(二)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何远认为,商家如果确实对网店系统不熟,可构成交易合同属重大误解,一年之内,商家有权撤销该合同。

  记者手记

  网上的钱,要赚也要费点心

  网店里,有“不要钱”的商品,还随便买——面对这种“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陈先生疯狂抢拍大快朵颐,可以理解。

  现在商家又说因为不懂网店,没设置成交价,所以不发货,陈先生相当懊恼,也可以理解。

  其实,这个误会,本不应该发生。

  如果“义乌购”这个平台,对刚开网店的经营户们加强点培训;如果开网店的这些经营户们,对网店多上点心,而不仅仅是拍几张货品照片扔到网上,然后也不管不问,就不会出这个误会了。

  网上的钱,要赚也是要费点心的。(实习生 叶星辰 记者 贝远景)

(责编: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