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不缺钱投资增速快 广东房地产企业投资增速创年内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房企不缺钱投资增速快 广东房地产企业投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2013年08月17日16: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不缺钱投资增速快 广东房地产企业投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房企不缺钱投资增速快

  广东房地产企业投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前段时间银行“钱荒”、市场“缺钱”曾引起广泛关注。不过,最新数据显示,有个公众高度关注的行业不仅不“缺钱”,并且还在猛“砸钱”——广东省统计局16日发布,1-7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增幅达年内新高。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回笼速度较快,资金来源充裕。

  据发布,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1-7月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完成开发投资3231.45亿元,同比增长24.6%,增幅比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比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快6.3个百分点。

  企业资金到位情况充裕,1-7月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小计5649.22亿元,同比增长40.4%,比开发投资增幅高15.8个百分点。

  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现在“财大气粗”的原因,是由于商品房销售畅旺,企业资金回笼速度加快。数据显示,1-7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4988.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商品房销售额4554.07亿元,增长53.5%。虽然1-7月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幅分别比上半年回落4.7和6.3个百分点,但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态势仍然十分明显。

  广东哪里的地产卖得火爆?分区域看,1-7月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778.45万平方米,增长38.0%;东翼销售面积176.85万平方米,下降1.4%;西翼和山区销售面积378.62万平方米和654.21万平方米,分别增长29.0%和52.8%。记者马汉青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