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不少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现象比较严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勇:不少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现象比较严重

2013年08月20日22: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勇:不少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现象比较严重

  王勇在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工作会上强调

  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向深入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8月20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工作会在京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查处力度,严格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大检查工作真正取得实效,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勇充分肯定了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综合督查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大检查发现了一些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重大隐患、薄弱环节和不少非法违法现象,有的还比较严重,极大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王勇强调,当前正处于大检查的关键时期,要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向深入。对大检查工作不力、责任追究偏松偏软的地方、事故多发地区和行业领域,要作为下一步大检查的工作重点。要组织“回头看”,开展好第二轮综合督查,确保“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对大检查、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挂牌督办,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标准,加快推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当前高温多雨季节,要强化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