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产阶层“上美国看房” 英国成新目标

2013年10月08日15:4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个黄金周,伴随房价上涨,“一线城市不能买,就去二线城市买。要是国内不能买,就去外国买。”“中国式买房”已经从国内“抢购”转到国际“血拼”。在国内限购令等调控政策的制约下,购买国外房产的价值逐渐显现。

  《福布斯》关注中国买家

  前不久刚结束的北京秋季房交会上,外地项目和海外项目成为绝对主角。尤其是海外项目,占到参展企业半壁江山,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塞浦路斯等30多个国家的开发商瞄准中国人钱包。大部分欧美国家还给予很多增值优惠:例如,塞浦路斯打出“30万欧元买房送户口”的旗号,而希腊则喊出“购买25万欧元房产获希腊居留身份”的口号来抢客。

  美国《福布斯》杂志撰文称,国庆黄金周时期,数十万腰缠万贯的中国人蓄势待发,漂洋过海到全球各地看房或购房,尤其是美国市场。相对于国内一线城市高房价,产权限制,国外永久土地使用权、999年房产权,还有5万英镑以及10万美元全额房价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在中国海外置业的目的地中,美国是他们看房的最优先国家。其中最多的是选择在奥兰多、加利福尼亚和纽约的皇后区置业。截至2013年3月的过去一年中,国际买家在美国买房规模达到682亿美元,其中中国买家贡献82亿美元,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买家。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其实对方国家就是想利用我们的大量资金去刺激他们疲软的经济。这是国际上常用的一种经济刺激的手法。

  新“价值洼地”——英国

  在英国,仅最近两个月内,中国人在伦敦买房的投资就高达1.2亿英镑,约合12.7亿元人民币。在伦敦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1/3的新售房屋被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买家买走。2010年伦敦一成新房被中国人买走。著名的房屋中介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也披露,有大量海外资金涌入伦敦房地产市场,其中,来自中国的资金增长较快。

  提供国际房产搜索服务的一家网站显示,国庆黄金周前两个星期,该网站房产搜索量飙升66%。  

  韩国等成新热点

  在这个“黄金周”,新兴的东南亚地区以及韩国等也成为中国买家“血拼”目标。

  数据显示,韩国房价连续十个多月走低,可自从以“中国妈妈们”为首的购房者蜂拥而至,韩国冷清的房市便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尤其是在济州岛。

  在韩国,外国人只要在济州岛的度假村、酒店等“以休养为目的的居住设施”投资逾5亿韩元,约合270万元人民币,便可取得居住签证(F-2),5年后自动获得永久居住权,即韩国绿卡。这一政策实施后,中国人大举购房。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人拥有的济州岛土地面积由2010年底的4.9万平方米增加到48.5万平方米,两年多时间里增加了近9倍。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