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广西:铁路警方开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乘客被罚千元

邓达

2014年01月02日07:35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铁路警方开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乘客被罚千元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日讯(通讯员李芹 王治平)2014年1月1日,南宁铁路公安处南宁站派出所民警依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在桂林开往南宁的D8253次高铁列车上吸烟的唐某处以1000元罚款。

  该罚单是国务院颁布《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并在2014年1月1日实行后,广西高铁警方依法开出的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处罚的旅客唐某于1月1日在桂林站搭乘D8253次动车前往南宁。车过柳州站后,唐某烟瘾大发,随即到6号车厢1号厕所内吸烟。动车上的火灾烟雾报警装置立刻发出警报声,同时,动车司机看到显示动车内6号车厢2位端1号坐厕出现火情,司机当即采取紧急降速措施。接到通报的动车乘警迅速赶到事发车厢,将在厕所内吸烟的唐某查获,并移交南宁站派出所处理。

  作者:邓达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