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江西新余公车拍卖“砸”下第一槌

徐国平、邓爱勇

2014年01月06日09:48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余公车拍卖“砸”下第一槌

  1月5日,新余市体育中心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市公车拍卖第一槌在这里敲响,这也是我省在中央车改方案出台后遏制车轮上腐败的“第一槌”。

  现场1922号竞拍者吴平经过多轮举牌,最终以12.3万元的价格,拍得一辆起拍价8.7万元的别克商务车,成为当天公车拍卖的首名“吃螃蟹者”。据悉,该市500辆涉改公车将分四期拍卖,到19时现场拍卖会结束时,首期拍卖的123辆车中成交116辆,实际拍卖成交总金额达737.45万元,所得款项全部上缴国库。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参与竞拍,更没想到大家报价这么踊跃。”谈起现场感受,负责此次拍卖事宜的江西某拍卖公司负责人傅红丽连用两个“没想到”来形容。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期拍卖会吸引了1300余名竞拍者参与。

  在拍卖会间隙,新余市车改办常务副主任龙生仁告诉记者,从1月1日起,新余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目的就是规范公务用车制度、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市政府分期分批面向社会公开拍卖处理涉改公车,就是要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有效避免极少数干部车改后“补贴照领车照坐”等现象的发生。

  新余市对涉改公车进行公开拍卖的举措,获得群众的赞赏。新钢公司员工胡财根说:“公开拍卖涉改公车,不搞暗箱操作,避免了公车贱卖,令人信服。反对‘四风’,就是要从这些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抓起。”

  1月5日,第一位竞拍成功者高举号牌。 本报记者 杨继红摄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