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刘永富:企业社会责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精神动力

2014年01月08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杨迪)今天,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讲话中表示,扶贫是党和政府的责任,责无旁贷,扶贫也是社会的共同事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精神动力,是正能量。讲话全文如下:

刘永富:感谢人民网给我一个机会,在这个地方代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和扶贫工作者说几句话。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经过贫困地区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国实现了减贫6.6亿人口的辉煌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公认。我刚才想了一下,我也是这6.6亿人里的一个,40年前我也应该属于贫困的人口。所以,应该说为中国的扶贫工作、扶贫开发工作,为世界的扶贫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这里我刚才讲了,党和政府的引导,贫困地区的努力,社会各方面的帮助,更有我们各类企业的共同的支持。我这有一组数据,不仅是我们的国有企业、股份制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发起扶贫攻坚计划以来,1994年到2011年的18年时间里,我们中国的民营企业组织实施了光彩事业,先后实施了25000个项目,投入了2700亿的资金,解决了650万人的就业,帮助了1500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这仅仅是我们的民营企业在18年间所做的事情。当然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按照中央2011年确定的2300块钱的贫困标准,我们国家现在仍然有1亿的贫困人口,所以扶贫开发对我们国家来说,仍然是一件艰巨、复杂的、历史性的任务。

最近,中央作出决策,要进一步打好扶贫攻坚战,在六个方面进行改革,在十个方面进行突破。所以,我们也希望企业、社会各个方面在里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我想扶贫是党和政府的责任,责无旁贷。扶贫也是社会的共同的事业,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的责任,所以企业社会责任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精神动力,是正能量。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人民网,已经连续八年做这方面的工作,有力的宣传、弘扬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所以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借此机会,也要向今年受到表彰的企业表示祝贺。

(责编:杨迪、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