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4月8日召开 将探讨亚洲新未来

2014年01月09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杨曦)昨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宣布2014年年会将于2014年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省博鳌召开,主题确定为“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大会开幕式于4月9日举行。

周文重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筹备情况,称论坛秘书处已经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席,具体名单还在协商,并拟邀请其他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出席。

周文重称按照惯例,此次论坛将是两岸之间企业家之间一次大聚会,每年两岸共同市场基金都会组建一个有分量的团体与会,今年也会是这样,名单将很快确定。

之所以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年会主题,是因为亚洲奇迹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全球化和产业转移。在全球经济复苏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和亚洲多数经济体增长放缓,原有的增长动力有所减弱,此前改革释放的制度红利逐步衰竭。对这些经济体来说,只有通过结构性改革发现新的增长动力,才能继续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周文重表示,2014年年会的各场分会将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展开,共设置60场正式讨论。改革类议题包括全球金融改革,能源格局的变革,欧盟等主要经济体的改革,新兴经济体竞争优势的重塑,央行的未来,放松管制与民企机遇等。

创新类议题包括健康服务产业,4G与移动互联网,3D打印、数字制造与第三次工业革命,电子商务,大数据,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上海自贸区与制度创新等。

可持续发展类议题包括气候变化,汽车与社会,人的城镇化,网络安全,传统智慧的力量,医药行业的商业伦理,全球贸易体制的未来,关注金字塔底层的女性等。

此外,年会将开设“丝绸之路经济合作分会”,并与香港经济特区政府合作举办推介活动。

今年起,论坛将设置“青年观察家”活动,在全球范围邀请一批优秀青年人参与年会,并提交报告,引导他们持续为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与合作贡献智慧。

(责编:杨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