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外媒:中国游客还没买够就已经富了全世界

2014年01月12日10: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国游客还没买够就已经富了全世界

  法国《费加罗报》1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游客富了世界

  如果说巴黎咖啡馆的服务生没好好掌握莎士比亚的语言,如今他们还来得及学中文,因为中国游客的购物筐看来还没有装满。随着中国中产阶层生活水准的逐年提升,越来越多中国人走出国门旅游。

  去年有9700万中国游客赴海外观光,这创下新纪录。同时,他们还是世界上消费最多的游客,相比2012年,其消费金额增加1400万欧元。由于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中产阶层人数在不断增多,这一趋势还会继续。北京方面预测,2014年中国出国游将轻松超过1亿人次。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2年时中国人就属于出国旅游消费最多的游客群,总共消费1020亿美元。据中国社科院的估计,这一数字在2013年肯定已被超越了。该院一名姓宋的研究人员说,中国游客花钱很多,被称为“流动的钱包”。

  据美国商务部2010年的调查,中国游客平均在美国要花费7107美元,而在美外国游客的平均消费是2440美元。据说,伦敦奥运时中国人购买奢侈品之多,使英国人使用了一个新词“北京英镑”。抢夺中国游客的竞争正在加剧,尤其是奢侈品产业。

  中国人常常是集体旅游,一次走好几个国家。包括英法德等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已承诺,采取措施方便中国游客获得签证。(作者P。圣保罗)

  法国《费加罗报》1月7日文章 据巴黎旅游局统计,虽然日本游客消费最高、达日均195欧元,但花在购物上的才56欧元。中国游客虽然日均消费低于日本人,但日均购物金额达到59欧元。美国游客尽管人数多,日均购物消费才19欧元。

  由于可以获得减免增值税,中国大陆游客在法国的消费额非常高,人均消费1508欧元。去年中国大陆来巴黎的游客人数虽不多,还不到20万,但他们购买的减税商品金额很大。2012年上半年他们就购买了1.25亿欧元的商品,比美国游客要多出3倍。(作者J-B。利齐埃,姚蒙译)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